初冬送温暖 情满敬老院

开发区税务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弘扬和传承敬老文化,营造尊老爱老的社会氛围,近日,开发区税务局党支部在副局长乔翊、副局长刘建军带领下来到巴彦淖尔市老年康复护理院开展“初冬送温暖情满敬老院”献爱心公益活动。在初冬降温之际,为孤寡老人们送去牛奶、饼干、生活物资等礼品。

开发区税务局党员们的到来,使平日安静的敬老院顿时热闹起来。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听闻活动消息早早做好准备,在医护人员、开发区税务局党员的搀扶下来到活动现场。

活动中,开发区税务局副局长乔翊首先进行了讲话,他谈到老年人曾经为社会贡献出自己青春,如今他们是我们社会的巨大精神财富,积极倡导青年党员发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为了给老人们带去欢乐,党员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邀请了能歌善舞的老人们一起参与进来,同时大家还一起玩了击鼓传花的小游戏,调动了老人们的积极性,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游戏环节。

最后党员们一起为近期过生日的老人举办了生日会,大家一起吹蜡烛、唱生日歌,为老人送去生日祝福,希望每一位老人都能健康、开心的安度晚年。

活动后,住养老人甘珠尔扎布激动地说:“感谢党对他们的关怀,没有党的领导和支持,我们这些孤寡老人的晚年生活不知该如何度过,是党给我们创造了美好生活,吃得营养,住得舒适,还有工作人员对我们悉心照料,晚年的生活很美好,敬老院就是我们的家。”党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对老人的关心和慰问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同时能够实实在在为社会奉献一点爱心,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每一位党支部同志都近距离接触到孤寡老人,更加真实地了解了老人的生活状况以及他们的心理需求,尊重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中华传统美德深入到每一名同志的心中,积极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