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增进发展动力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房土两税减免政策的减税目标直指实体经济和民生改善,确定的减税措施非常明确具体,操作性很强。减税政策的落地,对全面提升房土两税治理水平必将奠定良好的基础。从短期看,减免税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税收收入,但从长期看,减免税政策能够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让企业有切实的获得感。

杭锦后旗牧蓉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以从事屠宰以及肉制品加工为主,属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近年来由于受大环境影响加之企业经营不善,营业收入一直偏低,市场普遍不景气。2019,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发布以来,企业先因从价计征减除幅度调整减征房产税19200元,因单位税额调整减征土地使用税28159.2元。同时又由于属于小规模纳税人,享受财税〔201913号规定的小规模纳税“六税两费”减征政策,免征房产税33600元,免征土地使用税28159.2元。全年房土两税累计减免137277.6元,减免幅度达61%

    减税降费为该企业大大降低了固定成本,缓和了资金紧张的严峻局面。在与税务人员的交流过程中,企业法人尚玉清重拾信心,“十分感谢中央和自治区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此次房土两税优惠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让企业及时享受到了改革的红利,使我们企业实现了扭亏为盈。最近我们积极调整思路,减税降费节约的资金,正好能用来开展技术升级,拓宽销售渠道,让我们企业走入良好的发展轨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