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业务信息报送温馨提醒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大] [中] [小]  

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采集涉税专业服务信息和业务信息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49号发布,2019年第43号修改)相关要求,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应当按时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涉税专业服务业务信息,具体报送事项提醒如下:

  一、报送内容及时间

  (一)年度涉税专业服务总体情况表》。税务师事务所和从事涉税专业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代理记账机构、税务代理公司、财税类咨询公司等机构应当于2023年3月31日前,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2022年度涉税专业服务总体情况表

  (二)《专项业务报告要素信息采集表》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应当于完成专业税务顾问、税收策划、涉税鉴证、纳税情况审查业务的次年3月31日前,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专项业务报告要素信息采集表》

  二、报送方式

  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应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电子税务局(https://etax.neimenggu.chinatax.gov.cn),通过左上角“套餐业务”-“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管理套餐”-“其他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管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年度报告”或“涉税专业服务专项报告”路径进行涉税专业服务业务信息报送。

  三、注意事项

  根据《涉税专业服务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48号发布,2019年第43号修改)、《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信用积分指标体系及积分规则>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7号)要求,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报送的年度报告和专项业务报告信息是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信用积分指标体系中“业务信息质量”指标的重要内容。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逾期报送、未报送和报送信息与实际不符的情况,税务机关将视情节严重程度采取涉税专业服务信用扣分、降低涉税专业服务信用等级、纳入涉税服务失信名录等措施。请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高度重视,按时如实填报。

  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2023年2月3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