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税务局关于成立增值税发票风险快速反应工作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各分局、股、所、室、中心: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转发关于完善增值税发票风险快速反应工作机制的通知》(巴税函〔2019〕100号)要求,为做好增值税发票风险快速反应工作,特成立工作小组,现就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请一并贯彻执行:
增值税发票风险快速反应工作小组
组  长:闫  俊 临河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副组长:刘瑞萍 临河区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
            郑瑞霞 临河区税务局征收管理股股长
 魏春生 临河区税务局风险管理股股长
            郭  军 临河区税务局信息中心主任
成    员:临河区税务局税政一股、征收管理股、税收风险管理股、信息中心和各风险应对部门。
工作职责:领导小组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研究、决定增值税发票风险快速反应工作重大事项。对增值税发票风险快速反应工作进行政策辅导、督促和抽查,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等。适时抽调人员,组建专职工作人员团队,定期人工复评后推送风险任务,对风险任务应对情况进行抽查复核。
二、快速反应工作部门
增值税发票风险快速反应工作由税政一股牵头,各风险应对部门负责实施应对。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工作小组负责研究、决定增值税发票风险快速反应工作重大事项。对增值税发票风险快速反应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等。将涉嫌跨地域、团伙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出口退税等重大税收风险的移交稽查检查。
(二)加强专业队伍建设
不断充实和优化人员配置,为工作落实奠定人才基础,加强和完善增值税发票风险管理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对在风险应对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取得创新成果,业务水平高和工作能力强的人员,将推荐参加全市风险管理专项工作,实现人力资源配置与快速反应工作重心的衔接与协调。
(三)认真进行风险应对和复核工作
严格按照《增值税发票风险快速反应工作操作指引》(见税总函〔2019〕138号附件1)进行风险应对,涉及消费税、企业所得税、车购税、出口退税等其他税费风险疑点的,要同步开展延伸分析,一并进行应对。完成应对后,在“金税三期系统-风险管理系统-风险应对-应对处置-任务反馈”用例中如实详细写明核查应对工作情况和《增值税风险应对台账》。
工作小组要对风险任务应对结果逐户进行案头审核,对应对效果不明显、风险疑点反馈不明确、不能说明风险疑点排除情况、下发疑点未消除的进行重新应对。
(四)总结反馈快速反应工作经验
要不断总结增值税发票风险快速反应工作经验,收集归纳本局主要风险特征,提出完善“增值税发票快速管理系统”的预警模型和指标参数的意见建议。发现行业性、普遍性或具有代表性的风险苗头,及时向上级报告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税务局
                                                                                                                                                 2019年8月2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