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暖风不停歇 税务再赴“春之约”——巴彦淖尔市税务系统扎实开展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3年春日融融之时,巴彦淖尔市税务系统再次向春而行,按照总局区局统一部署,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聚焦宣传解读党中央系列稳经济税费支持政策以及税务部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扎实开展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以期在便民“春风”的吹拂下,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更多获得感油然而生……  

  聚焦创新创优宣传方式  增强税收宣传影响力  

  全市各地税务机关坚持向“需”而行,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收宣传活动,通过广泛宣讲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积极解答各方涉税问题,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充分彰显税务部门落实落细政策、助力惠企利民的信心和决心。

 

 

  

  巴彦淖尔市税务局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举行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面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同步直播。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晓亮出席启动仪式,介绍市税务局开展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内容。启动仪式上,杨晓亮巴彦淖尔市税务局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进行了介绍,今年税收宣传月的主题是“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将以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纳税人问需问计走访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宣传报道在广度上、问需问计在深度上、崇法普法在力度上、文创推广在维度上进行再加强,力求税收知识深入人心。随后市局纳税服务科、法制科、所得税科相关负责人还针对税务总局2023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方案推出的办税缴费措施、2023年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进行解读,并详细回答了纳税人相关涉税问题。 

 

 

 

 

  春风送暖,吹进千家万户。乌拉特中旗税务局走进人口较多的海流图镇宝润园小区,与乌拉特中旗乌兰牧骑、哈萨尔社区居委会共同举办了“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第32个税收宣传月首宣日启动仪式,正式拉开税收宣传月的序幕。伴随着乌兰牧骑演出队精彩的马头琴演奏和歌曲演唱表演,活动现场氛围异常热烈浓厚,乌拉特中旗税务局的干部们身着深蓝色的税服,向居民们发放了税法宣传册和小礼品,介绍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便利化举措,讲解了社保、医保的相关政策,让税务春风融进了老百姓心中,以此加深全民对税法的认识和理解,营造诚信纳税缴费的良好氛围,扩大税收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聚焦协同协作多方参与  凝聚税收宣传合力  

  全市各地税务机关积极融入地方宣传“大盘子”,加强与党委政府、机关单位、社会团体的联动配合,凝聚税收宣传“众智”“合力”,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月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乌拉特后旗税务局联合乌拉特后旗统计局、乌拉特后旗技术服务中心在共同举办了“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题讲座,正式拉开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帷幕。启动仪式上,税政一股王渊同志详细介绍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中的惠民利民举措,并就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为企业发展赋能向企业代表深入宣讲;同时邀请巴彦淖尔市统计局苏妮恒同志讲解科学统计知识;邀请巴彦淖尔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刘庆元同志讲解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政策解读;乌拉特后旗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黄芳表示,通过“三方联动”机制坚决锚定营商环境优化目标,切实为企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以甘当“店小二”的诚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让企业轻装上阵,无忧发展。乌拉特后旗税务局将紧紧围绕“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持续运用“三方联动”机制,定期开展线下政策宣讲专题讲座,让税费优惠红利充分释放,让依法诚信纳税意识深入人心。  

 

 

 

 

  五原县税务通过举行“党建一对一 税企心连心”税宣月活动启动仪式,全面拉开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序幕。县局以支部为单位与辖区内80余户纳税人进行党组织结对联系联建联点活动,签订“党建一对一,税企心连心”活动协议书,制作“党员联系卡”。通过结对联系联建联点,搭建交流桥梁,进一步和谐征纳关系,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扎实开展税收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动税收法治建设,提升全社会税法遵从度。签约仪式上,纳税人代表三瑞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晓英发言,她对近年来五原县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服务企业助力发展方面做出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表示:“近年来,五原县税务局为我们企业送来了很多的税收优惠政策,认真宣讲、用心辅导,帮助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我们对企业以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磴口县税务局携手人行、工商联、工信局、市监局以及全县各类金融信贷公司,在磴口县富源广场和政务服务中心同时开展“税惠千万家 服务现代化”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邀请到磴口县“十强”纳税企业,在主会场开设“有麻烦·税帮您”窗口,专人专户进行对接,为他们现场宣传辅导最新的、适配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发放“国家税务总局磴口县税务局监督卡”,邀请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共同监督税收工作,为营商环境助力填能。此外,本次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邀请到磴口县“四大行”以及农村信用社、河套农商行等金融信贷机构,与税务局“银税互动”专班负责人共同宣传解答了关于小微企业“银税互动”信贷政策。受邀银行也向现场纳税人、缴费人介绍相应纳税信用等级可以享受的贷款额度,以及如何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等问题,进一步扩大助力企业发展相关政策的宣传覆盖面。邀请到与市场主体联系最紧密、管理最密切的3家单位,让纳税人缴费人在解决涉税问题的同时,询问企业从开办至注销全流程需注意的风险点和亟待解决的难题,让各级各类纳税人缴费人在规范管理中行稳致远、无后顾之忧。

  

  聚焦用心用情优化服务  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  

  全市税务机关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针对性开展宣传辅导,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缴费人。   

 

 

 

 

    春回大地,“春风”送暖。杭锦后旗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举办了“税务体验日”主题活动,拉开第32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来自全旗各行业的12位企业代表组成了“税务体验团”,开展“沉浸式税务体验”,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全流程体验税费服务工作。“体验团”实地参观办税服务厅各功能分区设置,并在导税员指导下,通过电子税务局体验办理网上申报、缴税、发票申领等各类业务;他们就体验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和税务部门进行了沟通交流,帮助他们优化流程,改进服务。体验团成员表示,“亲自体验税费办理流程,找毛病,查不足,说体验,把纳税服务的话语权交到我们手中,确实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决心。”  

 

 

 

 

    重型卡车整装待发,大型挖掘机蓄势以待……在内蒙古麦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园区内,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2023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正在举行, 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全体税干精神抖擞整装到场,为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拉开帷幕。本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23个,总投资约33.1123亿元,涉及农畜产品加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裴彦勤向到访来宾介绍重点开工项目内容时,特别强调了减税降费、留抵退税等税费优惠政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持性作用,并提出税务等部门要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理念,践行“金牌店小二”精神,全心全意为企业纾困解难。开发区税务局以此次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为契机,向到场企业、员工详解介绍了数字化、智能化办税模式,并现场邀请企业人员走进办税大厅,体验“一日税官”。重大项目是经济增长的“生命线”,更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围绕项目建设需求,落实好企业诉求响应、政策落实等方面措施,以税务力量增强地区经济发展“硬实力”。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精神,落实巴彦淖尔市关于做优做强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开创乡村振兴新天地的号召,甘其毛都口岸税务局精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着力以税惠农、以税兴农、以税助农。口岸局立足地区特色组建税宣小分队一对一进入当地家庭牧场上门宣传,连日来分别到“五十一畜牧养殖家庭牧场”等家庭牧场进行税法宣传,针对牧区交通不便的问题,税宣小分队辅导家庭牧场负责人进行网上申报,帮助解决他们记账、开票、申报等问题,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为他们定制“税惠政策礼包”、推送“红利账单”。用税费服务的速度、力度和温度助力特色产业蓬勃发展。下一步,口岸税务局将继续支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针对“三农”产业生产经营情况梳理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通过建立“成长档案”让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激发农牧民养殖致富的内生动力,“呵护”辖区内“三农”产业向好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注入“税动力”。  

  接下来巴彦淖尔市各级税务机关还将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有重点有节奏地开展“深学细悟二十大 税收服务现代化”系列宣传“税法伴我行”系列税收普法活动和“光影中的税月”税收影视歌曲作品宣介活动等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扩大税收宣传的覆盖面影响力打造具有巴彦淖尔特色的税务品牌,让惠企利民“春风”常吹常新,税惠红利应享尽享。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