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巾帼企业 话营商环境 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巴彦淖尔市税务局精心组织开展“访巾帼企业 话营商环境 促高质量发展”活动,加强税企交流,致敬女性能量。一方面实地走访“妇”字号企业,送祝福、问需求;另一方面现场访谈女企业家们,致谢意、解难题,激励各位女企业家继续发挥好“半边天”杰出代表的作用,为全市经济基础恢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实地走访搭桥梁,征纳关系在“面对面”交流中和谐发展。市局党委领导班子亲自带队,深入各旗县区走访“妇”字号企业。党委书记、局长张培森带领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勇走访巴彦淖尔华澳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认真倾听女企业家心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妇女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征询需求建议并送上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得到纳税人“点赞”好评。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建立常态化走访机制,充分利用重要节日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做实,针对不同类型、不同特点纳税人,持续开展一系列走访活动,在送上节日关怀的同时问需纾困,助力市场主体迎难而上、健康发展,既减少了对纳税人的打扰,又提升了纳税服务的质效。一是领导班子躬身垂范。巴彦淖尔市税务局成立工作专班,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靠前指挥,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协同推进,纳税服务部门组织实施、具体落实,构建市局党委亲自带队、局内科室联合下沉、各旗县局上下联动、及时跟进定期回访的闭环工作机制,走访问需工作做深做实二是制度保障足履实地。印发《关于开展密切联系市场主体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暨走访活动工作的通知》,建立税企常态化沟通机制;建立走访问题反馈台账,将工作过程和问题解决情况及时记录,便于随时掌握工作进展;组建督导检查工作组,通过督导提醒和日常业务培训提升全员对“纳税人满意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时补强日常征管和纳税服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走访小组和个人进行扣分追责。三是严格要求率马以骥。走访中严格落实密切联系“五清、五问、五留”工作要求,积极响应纳税人诉求,快速解决纳税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形成全市税务系统上下都能看得见、感受得到的走访工作成效。 

 

 

  访谈交流建纽带,税企双方在“零距离”沟通中同心共促。3月7日下午,巴彦淖尔市税务局举办《访巾帼企业 话营商环境 促高质量发展》女企业家访谈。3名女企业家与税务代表相聚一堂,共度节日、共聊心声、共话发展。巾帼创业者们对税务机关的纳税服务质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展现出新的期待。 

 

 

  近几年,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让纳税人非常满意”作为不懈的追求目标,聚焦重点群体、重要行业“量体裁衣”,将纳税服务做细做精,在“七个持续”上有力有为、见真见效,切实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一是持续深化办税便利化,推行办税服务厅导办分离预审提前办税模式,解决办税中的堵点和难点;二是持续创新性推出容缺办理清单,打破部门壁垒、突破地缘界限,助力异地缴税“零跑动”;三是持续推进税费办理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与社保、医保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凝聚各部门合力;四是持续拓展“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跑”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基本实现企业办税事项网上办;五是持续广纳税信用管理利用“税格+网格”实时关注企业信用情况,主动服务主动提醒实现纳税信用修复的 “一次性集成”办理六是持续加强对一线服务工作的督导,每月深入办税服务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切实提高纳税服务质量;七是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23年推出42条便民服务新举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