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系统警示教育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2日,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全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培森代表市局党委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丽霞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陈洪权总结部署全市税务系统纪检工作。 

  

 

  会上,全体税务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我局干部职工自编自唱歌曲《勤廉兴税谱新篇》,促进干部职工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以案明纪。 

  

 

  张培森代表市局党委作了题为《凝心聚魂 笃行致远 驰而不息推动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报告。张培森指出,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深入落实区局党委“1336”工作安排和市局党委“123456”工作思路,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让人欣喜、令人振奋的成绩。全市税务系统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党建合力,在捍卫“两个维护”中,走在政治机关建设“第一方阵”;压实“两个责任”,在贯穿联动、协同并进中,推动管党治党责任更加扛牢抓实,压力传导更加有效;坚持税收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牢牢把握推进监督向基层延伸这个关键,聚焦“往哪延、谁来延、怎么延”三个问题,有效推动了监督下沉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税务铁军,给能干事者以机会,给干成事者以舞台,进一步增强队伍向心力和战斗力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更加有效,监督检查更加有力,执纪问责更加精准,营造了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张培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税务系统要提高站位、精准发力,准确领会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从全局高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二是要把总局、区局精神要求贯通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三是要从自身破题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质效。 

  

 

  张培森指出,2023年,全市税务系统要坚定方向、把握重点,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坚持“一个统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淬炼政治能力保持政治本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建强政治机关。二是深化“两权”监督,扎紧权力笼子规范权力运行。推进“三个联动”,凝聚好监督合力;强化部门协作,推动好责任落实;加大巡察力度,发挥好监督作用;持续推进改革,保障好监督实效。三是一体推进“三不”,精准打防腐败推动标本兼治。持续深化不敢腐的震慑,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持续巩固不想腐的自觉。四是坚决纠正“四风”,树立新风正气营造良好生态。持续整治“四风”,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打造党建品牌,持续创先争优进位,持续推动党业融合,持续激发工作热情。五是用好用活“五单”,搭建履责体系推动同题共答。列清单明责,发传单知责,开药单督责,对账单问责,给成绩单强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建立知责明责、履职尽责的责任体系。 

  

 

  陈洪权纪检组长要求,2023年全市税务系统纪检工作要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形势所需,现实所迫,职责所在,重点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是坚持严的基调,扛牢压实主体责任。两级党委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持锚定严的基调不动摇。二是坚持严的措施,切实做实专责监督。紧紧围绕“锚定一个基调、紧盯四个环节、实现六个提高”总目标,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着力盯紧“四个环节”,一体推进“三不腐”,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大力推进纪检改革,全力锻造执纪铁军。三是坚持严的氛围,贯通融合各类监督。上下同欲抓监督,部门联动同监督,内外协同促监督,“云预警”升级优监督,奋力打通监督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党委委员、自治区局管理的一、二级高级主办,副科级领导干部及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党建和纪检部门工作人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干部代表列席会议。各旗县区税务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股级及以上人员在分会场参会,党建和纪检部门工作人员及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