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 : 奋楫扬帆启新航 笃行不怠再登攀

发布时间:2022-12-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兔归月影笑花绽春光妍值此岁序更替之际我谨代表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党委,向全市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向始终关心支持巴彦淖尔市税收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向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全市税务系统在职和离退休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春晖渐近旧岁去,岁月新更又一春。2022年我们按照年初既定的“123456”工作思路上下一心团结奋斗、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这一年,我们高举伟大旗帜深悟思想伟力坚持“一个政治方向”引领全局整体工作以政治机关建设为统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的强大动力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推进税务党建高质量发展两年行动方案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要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集聚系统抓和地方促两种优势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这一年,我们胸怀“国之大者”依法征收减免坚持“两个中心工作”服务地方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统筹推进组织收入与减税降费工作,充分发挥收税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坚持依法依规征税收费坚决守住不收“过头税费”底线统筹好数量与质量谋划好当下与今后为巴彦淖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全市税务系统全年累计组织各项税费收入161.5亿元,同比增收0.95亿元,增长0.6%组建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小组率先建立四部门协调工作机制坚持“快退狠打严查外督长宣”五措并举用好“短平快优九个一”工作法,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全年累计新增退、减、降、缓税费规模25.1亿元,惠及市场主体7.1万户次。 

  这一年,我们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治理效能,坚持“三个精准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为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有力服务市场主体有效在全区率先推出《服务拟23户上市企业发展蓝皮书》实现跨省异地电子缴税加强涉税中介服务“信用+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税收大数据为支撑,从更高站位、更广维度、更深层次先后为地方政府提供发展电商经济、建立期货交易仓库、推动企业上市发展等13篇高质量经济分析报告,成为市委市政府领导推动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参考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121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构建“亲清”税企关系结合“一把手走流程”活动精准开展惠企利民大走访,走访调研企业13870户,收集并解决5大类197条问题,纳税人满意度持续提升。 

  这一年,我们聚力干事创业,突出倾情带队,坚持“四个建设重点”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厚植守正创新、向上向善的管理理念,完善“带好队伍”机制体制建设,平稳有序完成职级晋升稳步推进干部选拔任用,打造好复合型领导干部队伍。深入开展“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构建“1235”工作机制,建立文秘、巡察和税收科研人才库强化头雁人才培养,全面提高税务干部业务能力打造好专家型干部队伍开展“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锚定“创先争优进位”牵引工程“文化育人兴税”引领工程,19项地厅级以上荣誉表彰取得突破进展推出“河税e易通”文化品牌建成“三厅两角”文化阵地打造好活力型干部队伍统筹推进信访、舆情、保密和疫情防控工作,打造好“安定型”干部队伍。 

  这一年,我们抢占改革先机,强化数智赋能,坚持“五个创新突破”推进税收改革发展。以争做精诚共治先行者为抓手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提档升级综合治税财税大数据平台,成功与自治区税务局大数据综合治税系统并网构建数个多部门联合协作机制实现了参与部门合作共赢深入推进“四精”化税执法方式,下大力气挖潜增收稳步推进发票电子化改革,研发电子税务局前置财务报表合规性校验规则,推进发票数字化转型升级开发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模板,完成48个项目土增税清算审核确定“枫桥式税务分局”试点单位,完成涉税争议化解243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加强重点领域税收监管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涉税违法行为 

  这一年,我们勇于自我革命彰显坚定决心,坚持“六个强化监督”铸牢监督防御工程。严格落实税务系统“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推动工作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综合监督、政治监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三不一体”监督、重点工作专项监督“云端”监督再强化促进智慧监督与纪检业务深度融合,初步构建起“惩治防”为一体的新型监督体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谋实谋深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之年踏上新的赶考路我们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勇立改革潮头擎旗奋进之路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拼劲接续奋斗以久久为功永在路上的韧劲锐意进取以念民所忧为民所盼的心劲勇毅前行,为书写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精彩华章贡献税务力量、交出税务新答卷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平安喜乐阖家幸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