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掌上办” 跑出税务服务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2-26  
来源:乌拉特后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深度融合税务与不动产交易服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自然人二手房交易掌上办税,“蒙速办"APP新增不动产交易办理功能,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特后旗税务局积极响应“掌上办”新要求,开启不动产交易查询缴税新方法。 

  积极沟通,编织“税务+不动产”协办网络。为进一步简化纳税人办理不动产缴纳税款业务流程,实现让纳税人少跑路的目标,乌拉特后旗税务局积极与不动产登记负责人协调沟通,探讨不动产与税务协同办公的具体操作方案,共商业务办理关键信息。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示“依托蒙速办APP进行不动产交易办理功能整合不动产过户缴税流程,大大压缩了纳税人办理房屋过户时间,提高办税效率,线上微信、支付宝支付方式也使得群众缴款更加便利。 

  钻研学习,开展“一对一”操作辅导。为帮助纳税人在蒙速办APP中准确操作、按时缴款,乌拉特后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组织办税人员提前学习办理流程,熟悉操作步骤,现场辅导纳税人在蒙速办APP提交交易信息并实现缴款开票,以熟练的操作指导和热情的服务获得了纳税人的赞赏。办理二手房过户的群众说到:“用蒙速办APP提交交易信息并缴款还挺方便的,可以自己提前在蒙速办提交交易申请,减少了排队等候时间,同时蒙速办可以查询到缴款名目和金额,用微信直接缴款,很方便,感觉更加安全、放心,谢谢你们的热情指导。” 

  逐步拓展,打造“便民利民”服务格局。下一步,乌拉特后旗税务局将继续与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加强沟通交流,加大对相关数据资源的利用力度,发挥政务数据服务群众办事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断探索更大范国的联合办税模式,跑出智能办税加速度,迈向纳税服务新高度,持续优化办税环境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办税的便利,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