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张三明在税务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推动会议精神在全市税务系统落地生根,11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干召庙镇民主村党支部书记张三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三明用朴实无华而又生动活泼的语言,向长期奋战在税收一线的税务干部分享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直观感悟深入详细地谈了参加盛会的切身感受、所思所想和所见所悟。 

  

 

  过去的10年变化太大了这种变化不仅仅体现在我们的新农村和群众收入上听了总书记的发言后结合与其他地区代表的交流我对全国范围内的变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而这些成果都是在我们党的领头羊作用发挥之下才得以完全实现的。”回首发展成果后,张三明对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信心:“在我看来,目的地对方法对,路就走了一半多了我们的目标就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要我们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个正确的方法和武器发挥广大党员的主观能动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觉得没有什么困难解决不了 

  张三明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实际,尽快把村里未来的产业目标规划好、实施路径执行好,为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弱势群体提供更多帮助。张三明表示愿意同税务部门一起绘就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美好画卷。 

 

 

  宣讲会后,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丽霞代表市局党委对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多学习,真学深学打牢思想基础全市税务系统广大税务干部要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的学习要求和税务总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标注笔记学,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坚持逐字、逐句、逐段学,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准确掌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解报告的历史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二要广宣传,多措并举营造浓厚氛围。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学习是全市税务系统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依托内外网站、学习强国、学习兴税、展板、党建展厅、长廊文化、大厅LED、信息专报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把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干部职工听得懂、记得住、能理解。通过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等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 

  三要真干事,学用结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聚焦“知行合一”这个关键,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在工作中磨砺,在岗位上锻炼,在实践中提高。要立足税收本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重点任务统筹落实、一体推进,以新状态践行新使命,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理论成果践行到税收实践中去。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市局19楼主会场参会,各旗县区税务局在当地分会场参会。受疫情影响,个别旗县局党员干部还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形式收看了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