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宣进校园 童心筑“税”梦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乌拉特后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加深青少年对税收知识的理解,培养爱国护税的意识,6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特后旗税务局组织税宣小分队走进乌拉特后旗蒙古族小学开展税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为该校带来别开生面的税法小课堂。 

 

 

 

  税教联合学 悦享“税课堂” 

  “同学们知道税收有什么作用吗?我们国家现在有多少税种呢?我们青少年有纳税的义务吗?”带着这些疑问,税法宣传员用一堂生动形象的税法课带领大家了解税收知识。宣传员通过有趣的动画、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知道了税收的发展历程和种类,了解了税收的职能和作用国家的发展,城镇的建设都离不开税收的支持。原来,税收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漂亮的校园、宽阔的马路、美丽的城乡建设等,都是我们税收的功劳。 

  

 

  税务工作人员还准备了图书、作业本、篮球足球等文体用品,生动活泼的知识问答形式,税收知识在兴趣高涨的良性互动中有效传递,在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的同时,送去一份关怀,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参加,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了知识。 

  沉浸式体验 “新视角”讲税 

  为了让学生们全方位了解税收,乌拉特后旗税务局结合地方特色,带领学生们走进戈壁红驼博物馆,用贴近生活的农牧业展品增进同学们对税收知识更直观的认识。 

   

 

  税务人员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介绍骆驼的生活发展历程、乌拉特部落驯化骆驼的渊源、骆驼周边产品与税收等方面知识。“牧民之间相互买卖骆驼交税吗?以骆驼为原材料生产加工出来的驼肉、驼奶等交税吗?”一个个生动的税收小故意跃然纸上,循序渐进地引申出“税收取之民,用之于民”的道理,并倡导小朋友们要当好税法宣传员,回家把在学校学到的税收知识宣传给自己的亲人和朋友,让税收知识走出校园,走进千家万户。 

  

  “好有意思啊,我要将今天的所见所闻讲给爸爸妈妈。”参观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 

  下一步,乌拉特后旗税务局将进一步搭建“税”“校”桥梁,让广大学生了解和掌握税收基本知识,将税收的理念深植于学生心中,在学校形成“学税”“懂税”“护税”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税法宣传在社会面的普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