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五”普法遇到“税务蓝” 奏响乡村振兴幸福曲—巴彦淖尔市税务局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五月风送爽,普法热民心。5月31日上午,巴彦淖尔市税务局第五党支部联合五原县税务局第一党支部深入塔尔湖镇联丰村,围绕“民法典亮美好生活,税收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了一场集中普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让普法宣传办出“新意”,更显“心意” 

  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公职律师刘雅康为联丰村村民进行普法讲座,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编撰的重要意义,针对村民们关心的一些切身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多。 

 

 

 

  “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为我们举办了一堂生动、具体、浅显易懂的法律辅导课。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经营活动的增多、农民的素质不断提升,村里的许多人都迫切想学习、了解法律知识,希望能在关键时刻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你们的辅导真是“及时雨”,希望以后这种接地气的宣传辅导活动能多开展一些”。联丰村村民王挨虎高兴地讲到。 

  让税收宣传不断“深入”,更有“深度” 

  第五支部的党员干部向村民讲解了关于养老、医保、农产品税费税收优惠政策,并亲自前往田间地头为他们送上了《支持乡村振兴税费优惠政策指引》,为助力乡村振兴持续贡献税务力量。特别是税务干部在向他们讲解2022年新出台的快递收派服务5月1日起免征增值税的政策时,大家纷纷来了兴趣,围坐在地头认认真真的倾听。 

 

 

  “税务局的同志可是为我们送来了好政策呀,原来我们 村在支持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方面可以享受这么多的优惠呀,以前只晓得咋种好地,都不知道国家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多、这么好的优惠政策。看来以后真的要好好学习学习了,咱们也得与时俱进,当好一个新时代的农民呀!”村民们一边认真翻阅一边笑着说到。 

  让主题党日具有“朝气”,更接“地气” 

  第五支部的青年党员干部们与村里的老党员们围坐在一起重温誓词、共忆党史、共话初心。联丰村老党员回忆起50年前入党时的情景十分激动,他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农村的新天地,希望青年党员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干出更多更大的成绩。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老党员的优秀品质,不辜负他们的期望。宣传好党的“三农”政策、税费优惠政策,推进乡村治理,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税务部门践行“两级党委冲在前、百个支部上一线、千名党员联万企”系列活动的重要实践。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联丰村带去了法律知识和税收政策,更是对税务干部的一次再教育、再洗礼。引导他们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激励税务干部再岗位上再建新功。 

 

 

  下一步,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将更加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多角度、多维度的宣传渠道进行税收普法宣传,把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手中。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走进群众、融入日常,为开创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局面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