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税务局与工商业联合会召开小微企业座谈会“暖心又提气”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全市税收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民营企业实力,有效激发小微市场主体活力,5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区两级税务局与工商业联合会(简称市工商联),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联合主办“增信心、强创新、解难题”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座谈会。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张培森、市工商联副主席闫晓颖、市区商协会代表、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吴加强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张培森代表全市税务干部向全市各级工商联一直以来对税收工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长期以来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致以敬意,并介绍了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张培森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市场主体关切,通过改革破解企业生产经营难题助推市场主体轻装上阵小微企业是重要的市场主体,但是其自身的抗风险能力比较弱,疫情期间更容易受到冲击。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始终高度重视对小微企业的税收服务工作,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落实总局、区局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以“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四精”理念为主线,着力解决企业涉税难点痛点,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服务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决策、营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座谈会上,张培森还对今年“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做了安排。张培森强调,今年是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第二年,全市税务系统将通过“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专项行动4大类13项服务措施,以“春风化雨”滋润“小微之苗”。重点聚焦小微市场主体的普惠性政策,量身定制税收政策,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市场主体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张培森希望工商联和各商协会积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做好税企关系的桥梁纽带,共同营造和谐的征纳环境。全市税务系统也将持之以恒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全力以赴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小微市场主体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加油鼓劲! 

 

 

  座谈会上,市工商联副主席闫晓颖指出,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始终注重建立与政府部门的工作联系,努力搭建政企沟通平台。税收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的重要制度保障,税务部门在深化税收制度改革、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营造了良好环境。全市各级工商联与税务局建立合作机制,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帮助税务部门宣传税收政策,为民营企业反映诉求提供平台;有利于改进税收征管工作,优化纳税服务;有利于发挥工商联和商协会的组织优势,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企业依法纳税、诚信经营。下一步,全市各级工商联与税务局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和丰富合作内容,增强合作实效,共同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 

 

 

  座谈会上,各商协会代表表示,会议的召开给企业发展增强了信心,税务工作暖心又提气,并围绕自身办税中遇到的问题现场给出了意见、建议,税务局参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给予了现场解答。市局相关业务科室围绕小微企业涉及税收优惠政策对增值税、“六税两费”、个人所得税等方面做了优惠政策精准辅导。会场气氛热烈、达到了增进税企沟通交流、加深双方理解信任、共同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的目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