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法宣传进社区 民族团结齐奋进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乌拉特后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落实好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举措,开展好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乌拉特后旗税务部门借力“民族政策宣传月”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加强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 

 

 

 

  乌拉特后旗税务局组建青年税收宣传队,将税宣展位开进塞上社区民族团结广场把税收宣传融入民族传统文化,广泛宣传税法知识,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民族政策落地实现税收事业发展与民族团结同频共振。 

 

  税收宣传走进民族广场 

 

 

  “平时因为工作繁忙,听说过很多税收优惠政策,但没有时间深入了解,没想到出门看个文艺表演,还能在传统节日活动中了解到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税务部门的宣传工作越来越到位了!”纳税人王女士接过税收宣传册,开心的说道。 

 

 

 

 

  活动中,宣传队以定点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形式为群众送上税收政策“大礼包”吸引来往群众驻足聆听,向他们宣传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税务人员蒙汉双语,对各民族同胞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个税申报、社保征缴和各项涉农、牧优惠政策内容、申请条件与途径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涉税咨询近80余人次。 

 

  税收宣传走进民族工艺园区 

 

 

  为让民族工艺园区的个体户进一步了解各类税费优惠政策,乌拉特后旗税务宣传小分队主动上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涉农税收优惠政策、个税新政、组合式税费政策小微企业利好政策,同时询问园区发展困难、手工艺品销售情况,充分了解纳税人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便利化服务措施,助力“指尖经济”发展。“园区的建立让很多民族手工艺品走了出去,近来受疫情影响,园区参观的人少了,经营受到一定影响。税务局及时的政策宣讲让很多个体看到了希望,我们也更有信心传承好民族文化”园区某店主张先生表示。 

  近年来,乌拉特后旗税务部门一直致力于提升双语服务水平,针对民族纳税人聚居地方特色,以各民族办税需求为切入点优化纳税服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税宣活动,设置双语办税专窗,组建蒙汉双语导税团队,为民族纳税人提供贴心服务,不仅拉近了与纳税人之间的距离,更为政策宣传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