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培森一行深入前旗局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1月12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张培森一行冒着严寒深入前旗局开展基层调研慰问。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克荣、办公室主任王斌随同,前旗局党委书记、局长郭俊及班子成员陪同。

  张局长一行来到办税服务大厅,先后察看了导税台、自助办税区、业务窗口等功能区运转情况。前旗局党委书记、局长郭俊就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和下一步计划作了简要汇报,张局长详细了解和询问办税服务大厅人员构成、日均办件数量、“非接触式”办税、社保费征收、纳税人咨询辅导等情况,办税大厅负责人作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在导税台,张局长向导税人员询问了最新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款政策,工作人员作了细致的解答。

  在自助办税区,张局长向工作人员询问纳税人网上办税情况,叮嘱他们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强化业务辅导,提高纳税人自主、自助办税能力。

  在业务窗口,张局长与正在办理业务的纳税人亲切交谈起来,了解其办税体验和感受。

  随后,张局长代表市局党委对办税服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节日慰问,并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更暖心的服务。

  张局长指出,办税服务厅是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第一线”。要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办税服务场所,需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加强导税分流,特别是在疫情还未消退、征收高峰期来临的情况下,必须全面推行“三级导税”模式,加快人员分流,切实提升办税质效,减少人员聚集;二是要加强“非接触式”办税,扩大自助办税区域,增加咨询辅导人员,要让纳税人听得懂、会操作,积极引导纳税人线上办、自助办、远程帮办,不断为纳税人提供便利;三是要加强纳税人满意度建设,务窗口要聚焦精细服务,结合自身特色探索纳税服务新方式,建立具有办税服务厅特色的纳税人等候区域充分运用“协同”理念,将办税服务厅与税源管理部门联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加强人员管理,不断提高税务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邀请税政、征管等部门的业务骨干为工作人员进行政策讲解,着力打造一批有能力、有担当的工作能手。最后,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围绕自治区税务局和市局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新的一年谋求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前旗局党委书记、局长郭俊表示,张局长的指示为我们新一年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按照工作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办税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此外,我们对张局长一行的调研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前旗局全体税务干部在岁寒时节中感受到了温暖真情,一定会立足本职,按照既定方向砥砺前行,在新的一年做出新的成绩。(牛普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