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11日,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及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全市税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税收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克荣主持,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丽霞宣读了2021年度获评各类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地市级以上表彰者代表、“两优一先”代表、爱岗敬业标兵代表和先进集体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张培森作了全市税务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学习贯彻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和市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推陈出新见成效,深化税收改革善作善成出实效,服务发展大局实干担当提质效,以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四线并进”工作部署为主线,忠诚担当、履职尽责,高质量推进全市税收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税务系统要以史为鉴、识势聚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扛牢“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进一步继承和把握税收工作脉搏的创新理念,总结集成深化改革的治理经验,按照今后三年全市税收工作发展规划——即用一年的时间规范管理,一年的时间提升质效,一年的时间实现高质量发展,围绕“带好队伍、干好税务”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总目标,以“四线并进”为框架,建设“六项工程”,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全面向前发展。与此同时,要严格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党委“把握稳的节奏、保持进的态势、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改的自觉,在稳中求进、真严实改中为实现税收现代化而继续奋斗”的要求,以实现规范管理为总目标,切实做到“四个坚持”:一是要坚持以高站位引领高标准,将把握稳的节奏贯穿全市税收工作的始终。二是要坚持以高标准贯彻新理念,将保持进的态势贯穿全市税收工作始终。三是要坚持以新理念明确严要求,将坚持严的基调贯穿全市税收工作始终。四是要坚持以严要求保证有实效,将强化改的自觉贯穿全市税收工作始终。 

  会议指出,2022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并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全市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通过“四线并进”“四力齐发”,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巴彦淖尔税收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按照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市局党委和市委政府部署要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新征程上做好巴彦淖尔税务工作。一坚定一个政治方向,坚持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坚持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坚持把丰富拓展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以党的建设引领全局工作发展。二是统筹两个中心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以税收职能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三是做到三个着力提升,着力提升分析服务能力,着力提升便民服务质量,着力提升服务精准度,以优质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四是推动四个机制落地,推动“以数治税”闭环联动机制落地,推动征管改革推进机制落地,推动精准监管机制落地,推动税费协同机制落地,以改革发展提升税收治理效能。五是做到五个一体优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结构一体优化,干部队伍素质结构和能力结构一体优化,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一体优化,制度规范和管理规范一体优化,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一体优化,以高素质队伍促进高质量发展。六是抓实六项监督,着力抓实政治监督,着力抓实专项工作监督,着力抓实“三不一体”监督,着力抓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着力抓实“云端”监督,着力抓实纪律作风监督,以严的基调牢固筑造防御工程。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这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局领导,市局各科室和派出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含四级调研员以上处级干部)、市局2021年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税务局领导班子和内设部门及分局、税务所主要负责人,2021年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