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01-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岁去弦过隙,光景西驰流。值此元旦佳节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党委,向全市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向始终关心支持巴彦淖尔市税收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向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全市税务系统在职和离退休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岁翻新历春风劲,运值虎年气象新。2021年,是我们齐心协力、顽强拼搏、高歌奋进、硕果满枝的丰收之年。 

  一年来,我们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税收根基更加夯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了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税务党建品牌,形成抓机关带系统、抓党建促业务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格局。贯彻执行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要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税务党建与地方党建横向联动,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 

  一年来,我们坚持依法治税不松劲,征管效能持续提升。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统筹抓好组织收入和减税降费,聚焦税收主业,以组织收入为中心,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综合治税平台为抓手,深入推进“以数治税”,加强风险防控,提升征管质效。构建“1+X”税费协同工作机制,优化问题反馈渠道,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全市实现一网通办、一窗通办、税费通办,制定便民措施,纳税人满意度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一年来,我们坚持规范管理不停步,队伍建设迸发活力。从严规范干部队伍管理突出年轻化、专业化、成长化用人导向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与市总工会联合,开展全市税务系统练兵比武活动,摸清队伍整体素质。组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推行以师带徒,实现教学相长。建立长效学习机制,举办业务大讲堂,提高税务干部业务能力和行政素养。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头雁人才和税收业务骨干培养,全面激发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一年来,我们坚持监督问效不懈怠,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压实两个责任,发挥综合监督效应,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结合巡察、党建督导调研、政治生态评价等工作统筹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监督检查,完成巡察整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深化警示教育开展执纪审查,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开展云上监督”,构建新型“惩治防”一体化数字综合监督体系,设置纪检“云预警模块,精准发现问题,实现风险预警,推动监督关口前移、监督质效提升 

  只争朝夕再奋进,不负韶华又出发。2022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时期的第二年,做好税收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将肩负更深意义的历史使命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政治机关建设,高水平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高质量完成税费收入任务,高标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张培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