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法走进高校 税学共筑青春梦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雨沐后的河套学院在秋阳金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恢弘轩昂。9月15日,由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河套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联合举办的税法进校园暨我为师生讲税法系列活动在河套学院隆重举行。

  这次税法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教学研讨和税法宣讲,将税收政策执行与税法教育实践结合,进一步加强税学合作,实现教学相长税学共进。河套学院经济管理系主持座谈会议,巴彦淖尔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机关党委、财产和行为税科、法制科及相关部门和人员参加了活动。河套学院就业指导处、学生工作处及教研部门等校方领导参加了税法教学研讨,河套学院280余名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税法宣讲课堂活动

  座谈研讨会上,税学双方针对当前税法教学中存在的理论与实践脱节、课程实操度低、课时设置、课目内容更新不及时等方面的问题以提纲的形式,一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税务部门从专业的角度对课程改进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学院进一步提升税法教学质量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税双方一致认为要持续加强税务部门与高校的沟通联系,积极引导税法理论教学和实践创新,实现税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挥“1+1>2”的协同效应,在高等教育阶段强化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共同培养高素质经济管理和税收人才,为我市经济税收工作输出高质量人才队伍。

  在税法宣讲课堂,税务部门针对当前大学生急需了解的税法实操应用方面的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税”对于河套学院经济管理系的大学生们来说,既熟悉又陌生,它是课本上枯燥繁冗的理论知识和千变万化的考试题目,但与自己的生活仿佛“相距甚远”。为使税法宣讲通俗易懂,主讲干部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工作,通过生动的生活故事,对税收的来源、用途、计算、政策落实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为他们创业就业开启了第一道税收之门。

  参学大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税法宣传活动,一方面让在校大学生在创业方面了解到更多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进行创业,少走弯路。另一方面让未来将要从事相关财务管理和涉税工作的高校大学生积累了初步经验,对自己今后的职业规划起到了具体的指导作用。(付雅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