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办代办贴心办 办税缴费更简单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着力打造“亲清税务局”,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聚焦个性化服务领域,推出“帮办代办”服务模式,在办税服务厅不断探索制度创新,设立服务专区,组建了以税费协同机制人员为骨干的“帮代团队”,让更多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优化服务体系带来的实惠和便利。代办帮办服务团队主要由导税员、网上办税体验区辅导人员和自助终端办税体验区辅导人员组成,主要负责为纳税人在税务部门办理相关事项时提供政策解答、办税指引、电子税务局和自助办税终端操作辅导等。

  开发区税务局辖区内小微企业较多,很多小微企业缺乏具备专业知识的财务人员,“帮办代办”可以更好地的引导、帮助这些企业办理涉税事项,扩展延伸了服务力量和服务半径,该局办税服务厅秦向阳说道,“暖心导办、亲清帮办、周到代办,我们在服务上做‘加法’,实实在在解决纳税人操作困难、业务不熟悉的问题,切切实实提升群众办税的体验感获得感。”

  “现在办税简单多了,时间也更短了,效率真高,我们小微企业办税人员专业知识不够,现在来办税厅,一进门就有工作人员主动询问,还帮忙填报信息,资料交给他们,其他事项就不用管了。”近日,鹏宇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赵福成来到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当导税员听到赵先生的诉求后,做出快速响应,制定适合赵先生的个性化定制方案:全流程帮办代办。赵先生只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其余的都由工作人员进行办理。

  除了窗口的快速响应,该局在全力推行“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的基础上,给纳税人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要素的税收服务。积极学习“网购”店小二的服务模式,随时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咨询帮助,让网上办税像“网购”一样简单,让实体办税像买菜一样轻松。

  为将帮办代办服务落实到位,该局党委书记带头,深入辖区内10余户重点税源企业,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财务人员、销售人员座谈,向他们了解对于我们帮办代办拓展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服务,支持企业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