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三道防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1-08-24  
来源: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开发区税务局聚焦疫情防控关键节点,快速推出系列应急服务举措,最大限度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举措,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办税缴费服务保障工作,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党建引领筑防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弹,该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坚决贯彻落实开发区管委会疫情防控调度会的会议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按照管委会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细化分解防疫任务,责任到人。纪检部门切实担负起监督职责,确保全局税务人员立足岗位,把疫情的“战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在学史力行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学措施守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科学防控疫情,是该局疫情防控工作的宗旨。该局充分利用微信群、钉钉、学习强国的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密集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最新防控政策,确保宣传引导到位。由该局疫情防控办公室牵头,第一时间深入8户包联企业摸底排查,均未发现防疫风险。并在办税大厅、正门入口,设置登记区,所有前来办税人员都必须携带绿码并测量体温方可进入。近日,某企业办税人员前来办税时,我局大厅人员发现其行程码显示近期去过中高风险区,立即上报局内疫情防控办公室,并及时上报开发区管委会疫情防控指挥部,得到了管委会领导的肯定表扬,为保障纳税人和缴费人的生命健康筑起了牢固的防守线。 

  线上办税布防线。该局积极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在保证税务人员和纳税人缴费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通过微信群及时转发办税指引等实用性较强的操作流程,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正确使用电子税务局。并针对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各种问题,税务人员随时在线,利用电话、微信、钉钉等多种方式答疑解惑。(韩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