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机关多项举措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1-08-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鉴于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按照市局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提升政治站位,结合部门实际,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着力压实战“疫”责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一是统筹部署,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按照市局统一安排,机关服务中心迅速进入状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计划,召集物业管理部门积极配合,确保要求执行到位、防护消杀到位、精准管控到位,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二是加强管控,切实做好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要求,自720日以来,南京新冠肺炎疫情感染人数不断上升,蔓延至多个省市后,鉴于严峻复杂的形式,主动向自治区税务局机关服务中心和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办,就机关部门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多次请示汇报,严格服从地方疫情防控管理,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做好机关餐厅、会议室等人员集中区域的卫生消杀,强化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及时在办公楼设置体温检测点,对进出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并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

  三是加强施工人员管控,织牢疫情防控网。根据市局机关内部会议室等改扩建工程正在施工的实际情况,机关服务中心要求施工方严格加强施工人员健康管理,并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确保施工人员进入办公楼实名制管理,禁止未经登记的人员进入施工现场。施工现场应严格落实集中管理措施,在办公区域各出入口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规定,并及时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对每天进场工人详细信息进行登记,建立健康档案。

  四是做好部门配合,提供安全保障。当前正是全区业务大比武、岗位大练兵的冲刺间断,在强化学习,业务锤炼不松懈的同时,市局机关服务中心与人事教育培训科和社保非税科等部门加强配合,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的同时,做到疫情防控与学习培训两不误。培训期间保持电教室内多通风,并对电教室每日进行课前课后与休息期间三消毒,确保疫情期间业务培训“不断档”,为集中培训提供安全保障。(苏海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