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税收话发展--巴彦淖尔市税务局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24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磊上门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杭锦后旗陕坝镇中南渠村党总支书记、内蒙古旭一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继新,并与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走访中,张磊向张继新介绍了本次走访的目的,向代表介绍了巴彦淖尔市税务部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做法成效。张磊表示,人大代表既是税收工作的参与者,更是税收改革发展的有力推动和坚定支持者,税收工作的发展与人大代表的帮助和支持息息相关。张磊向人大代表了解建议提案情况,积极征求人大代表对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有关情况后,张继新代表对巴彦淖尔市税务部门多年来一直坚持主动走访人大代表问需求计表示欢迎,对税收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国家减税降费的力度前所未有,巴彦淖尔市税务部门在政策落实上不打折扣,极大减轻了企业负担。尤其是疫情期间,税务部门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开通网络直播,及时宣传最新税收政策、解决涉税难题,为我们提供了方便快捷高效的办税环境。同时,还组织宣传队针对税收政策、报表填报等进行一对一辅导,为我们顺利实现复工复产提供了动力。希望税务部门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一如既往地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助力地方经济稳步发展。” 

  内蒙古旭一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种牛繁育、肉牛饲养、育肥、屠宰、销售及饲草料生产等于一体的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企业。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养殖行业发展形势持续向好,企业乘势走上了发展快车道。通过与养殖户签订肉牛繁育、购销合同,有效利用农村资源,将繁育的犊牛及育成牛由农户饲养,既增加了农户的收入,又降低了企业的成本。企业法人代表张继新作为巴彦淖尔市本土的全国人大代表,其开展的“公司+农户”的合作养殖经营模式,已经直接带动当地5000余户农户走上脱贫致富路。 

  张继新代表还表示,税收工作关系国计民生,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作为人大代表,他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使命和职责,愿意继续同税务部门加强沟通合作,向全社会宣传普及税法知识,树立营造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为巴彦淖尔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信息员 岳宝民、王亮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