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四项措施强化农产品行业管理服务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农产品行业税收管理工作,服务我市特色农产品行业发展,带动广大农牧民增产增收,近日,巴彦淖尔市税务局部署农产品行业税收管理专项工作,从四个方面强化涉农企业税收管理服务,促进我市农产品加工行业发展。

  一是开展农产品行业调查工作。为摸清农产品行业税收管理工作整体情况,找到并解决农产品行业税收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和存在的问题,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分别选取全市部分旗县区番茄、畜宰、面粉、瓜子等特色农产品行业,组织涉税分析团队,深入上述行业企业开展税收调研,开展行业经营状况和税收情况调查,及时掌握第一手税收数据,为加强行业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二是研究细化行业管理办法。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组织税政管理部门和基层征收部门,听取专项工作汇报,深入分析行业经济税收数据,对同行业、同类型企业进行横向比对分析,侧重分析同类型企业进项税结构,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研究制定涉农行业税收管理和服务办法,主动对接市场监管、统计局等部门,及时交换数据信息,提升农产品行业税收管理水平,促进农产品企业转型升级。

  三是加强对农产品行业的税收风险管理。认真查找涉税管理短板漏洞,特别是行业税收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研究问题的成因和解决的办法,对农产品行业增值税、所得税、个税和附加税各个环节全面分析,逐条理清行业税收管理中各重点环节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重点关注高风险企业,进一步细化监控和管理措施,规范企业经营行为,降低执法风险。

  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行业税收服务水平。加强与农产品行业企业沟通交流,主动征求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水平,助力涉农企业增产扩能。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促进农产品行业融合升级,通过税收调节,不断壮大巴彦淖尔农产品行业发展,影响带动广大农牧民增产增收,为巴彦淖尔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收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