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对新任职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开展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磊,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陈洪权分别同新任职的正科级干部、纪检组长进行了廉政谈话,勉励大家在新的岗位上,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强烈的政治敏锐感和风险意识,严于律己,干净担当,不辜负党委期望,在新的岗位上为全市税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磊局长强调,全市税务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把握好新的人生航程,在新的岗位上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做人、勤勤恳恳服务,完成好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做一名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要坚决树立政治理想,自觉把讲政治贯彻到谋划重大税收战略、部署重大税收任务、推进重大税收工作的实践中去。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围绕自身职责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把精力和心思用在抓党建、降税费、优服务、促发展上。要坚决保持政治定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排除各种干扰,坚持正确立场、保持正确方向。二要做能力过硬的实干人。要加强理论武装,把“终身学习理念”贯穿在税收工作和个人成长始终,立足改善知识结构,刻苦钻研本职业务,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促进班子团结,切实提高团结共事的意识水平,增强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凝聚合力带动全面工作提升。三要做纪律过硬的老实人。要有恪守底线的自觉。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不碰纪律的高压线把纪律要求转化为内心自觉,更好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升的能力。要有接受监督的自觉,正确对待监督,坚决把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作为加强和改进税收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有担当作为的自觉。要在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上求突破、求作为。四要做作风过硬的干净人。要慎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自我规范和约束,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慎微,自觉管住小节。慎独慎微,防微杜渐,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我。要慎友,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慎重交往,择善而交,严格把好社交圈和生活圈关卡。

  陈洪权纪检组长指出,开展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既是组织程序,更是市局党委和纪检组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一要坚定信仰,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有政治思维,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懂政治纪律,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要有政治担当,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二要坚守职责,坚决做到夯实责任讲担当。任职正科级的干部,要抓好“一岗两责”,充分认识到业务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是互为补充的有机整体,要善于做干部职工思想工作,对发现下属或同事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和制止。任职的纪检组长,要坚守“协助”职责定位,为党委主体作用发挥当好参谋助手。要紧抓“监督”第一责任,抓早抓小抓严抓实防止重大违纪问题发生,要落实好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变静态监督为动态监督、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要坚决查处违纪行为,严肃处理违纪问题。三要坚持底线,坚决做到率先垂范讲廉洁。要自省自重,思想上划出红线,行动上守好底线,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新任职干部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税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将着重提升自身政治能力和党性修养,加强业务学习,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自觉接受监督,发扬踏实肯干、锐意进取的拼搏进取精神,积极树立税务干部新形象,展现新作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