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前旗税务局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特前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乌拉特前旗税务局开展2020年度网络信息安全培训。组织全体人员观看网络安全警示视频,参加网络安全教育培训讲座。

  讲座开始,由分管局长敖增贵讲解现阶段我国的网络安全形势。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和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进程全面加快,信息化带动了工业化的发展,实现了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等。同时也介绍了目前税务信息系统所面临的安全形势,以及当前信息工作的首要任务。明确了保护税务专网信息安全的目标,提出了要做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要求。

  随后由信息中心副主任黄天讲解了网络信息安全及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有关政策与要求。阐述了国家实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原因。由于敌对势力从未间断过入侵、攻击、破坏互联网,从而导致基础信息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隐患日渐突出,使我国信息安全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税务专网作为国家信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容易受到互联网的影响和波及,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此外还重点讲解了税务专网安全防范的注意事项:防止违规外联,禁止U盘内外网混用等。

  经过此次培训,让全体干部了解了国家信息工作的政策方针及国家信息安全面临的形势。全体干部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有所提高,全局的网络信息安全防护能力进一步增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