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召开2021年“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第一次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6日,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召开2021年“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 第一次推进会议,部署和推进2021年我市税务系统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运行相关工作。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分管局长、征收管理股股长及业务骨干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克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克荣副局长指出,全市税务系统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局、市局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持续不懈地推进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

  张克荣副局长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畅通沟通渠道。将下一步工作重点放在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原因,有针对性地改进优化,并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逐步提升税费征管质效;二是要下沉职责权力,营造干事氛围。要充分发挥基层征管局“主战场”作用,还责于基层一线,建立健全“一个团队、一条热线”的服务管理模式,集中精干力量强化前后台衔接,提高办税服务场所业务办理和问题处置能力,营造一种积极主动、快速处理的工作氛围;三是要强化信息支撑,提升处理效率。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电子平台,依托信息化技术,不断强化全流程、全过程管理,逐个岗位、逐个层级明确责任,构建网格化信息支撑监控体系,为提高税收治理能力提供坚强保证。

  市局征收管理科针对2021年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运行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是持续完善优化机制。结合区局工作机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在推进过程中不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二是明晰协同运行职责。进一步厘清横向各部门、纵向各层级之间的职责、业务边界,理顺业务衔接,推进更大范围的各业务部门联合工作机制,不断加强部门协作配合,集中优势兵力解决重大问题;三是搭建并拓展纵横沟通平台。搭建上下级交流通畅、运转高效的内部管理平台,利用我市“智慧税务”搭建市直各部门沟通协调平台,并充分应用到需要部门内部的配合和上下交流衔接的日常工作中,推动形成税费征管工作纵向上一条线沟通、横向上一部门统筹、各业务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上,临河区税务局、乌拉特前旗税务局作为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团队代表进行了工作汇报,各征管局、各部门相关代表进行了踊跃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落实提出了有效建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