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税务局积极稳妥推进水土保持补偿费等非税收入项目划转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完善非税收入管理体制、提升税费治理能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12月10日,随着国家税务总局水土保持补偿费等非税收入划转视频会的召开,标志着水土保持补偿费等非税收入项目划转税务部门征收工作拉开了帷幕。在接收财政部、总局、区局下发的划转文件后,巴彦淖尔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向各征管局进行了传达并对划转准备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组建划转专班。市局迅速成立划转工作专班,贯彻落实划转工作任务。形成了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局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工作机制。各征管局参照市局工作模式也都相应成立工作专班,充实骨干力量,配强专职人员,切实担负起划转工作任务。

  二是制定划转方案,指导划转工作。及时制定印发了《巴彦淖尔市税务局水土保持补偿费等非税收入划转工作方案》,对划转工作的主要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工作内容进一步进行细化,明确了各项任务时间表,更便于指导全市的划转工作。

  三是主动协调对接,做好信息数据交接准备工作。市、县两级税务部门主动与财政、环保、水利、人防、人行等划转部门对接,调研了解划转项目征收现状,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整理档案资料、缴费清册等基础信息,为划转交接资料做好前期准备。

  目前,乌拉特中旗已在市局和旗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由旗政府组织各相关部门召开划转推进会,制发工作方案,并主动对接划转相关部门,进行征收信息数据的移接交工作。下一步,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划转方案有关规定,把握好划转工作时间节点,扎实稳妥有序推进划转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