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开展契税、城市维护建设税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契税法、城市维护建设税法正式实施后,为给两税授权地方事宜建言献策,做好新税法上线准备工作,巴彦淖尔市财政局、税务局认真组织开展契税、城建税地方立法调研工作,为地方立法提供助力。

  一是做好调研前期准备工作。第一时间与财政局联合发布契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地方立法调研工作的通知,将立法调研相关文件传达至各旗县财政局、税务局,结合立法调研提纲及前期征求意见时各旗县反馈的问题,整理总结出具体的调研内容,为调研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二是开展实地调研。在完成前期的准备工作后,市财政局与税务局赴临河区、杭锦后旗、磴口县、乌拉特后旗四个旗县区开展对契税、城市维护建设税的实地调研。邀请当地企业、相关部门、购房业主等单位人员参加调研工作研讨会,与企业代表面对面探讨在现行的政策条例下,实际征缴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税率、优惠政策条件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新税法的具体内容听取各界意见建议。

  三是及时反馈调研结果。按照调研口径、提纲,将我市“十三五”期间契税、城建税的收入情况、日常征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经过进一步讨论、整理的实地调研结果,及时总结成调研报告报送上级,为上级立法工作提供依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