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工作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巴彦淖尔市税务局按照区局经济分析处和市局统一安排,精心组织,积极探索,专业调研,认真组织开展税收经济分析工作形成了一批内容涵盖面广、挖掘有深度、切合当地政府产业政策、有浓厚的地区特色的经济分析报告,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领导的肯定和重视。

  ----税收经济分析工作初见成效。截至12月2日,本年度已完成全市的税收经济分析报告共计35篇,其中有6篇分析报告得到地方党委政府领导的肯定,另有7篇分析报告在区局、市局刊物上发表,有效展示了巴彦淖尔市税务局整体形象。

  ----税收经济分析报告呈现几个特征。一是覆盖有广度。分析报告涉及农业、有色金属、煤炭、外贸、新能源等不同分类和不同地域的内容,通过税收工作全面分析经济发展状态和存在的问题;二是选题有准度。从年初开始的疫情,严重影响整体经济运行,经济分析部门按照上级要求,通过增值税发票开具情况,实时分析各地企业的复工复产复销情况。例如:磴口的奶制品行业、后旗的有色金属行业、甘其毛都口岸的煤炭进口管理状况等分析报告体现了明显的地方特色和产业政策;三是分析有深度。无论是疫情期间的外贸受阻还是春耕备耕,或者是清洁能源生产状况都体现了税收经济分析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能从税收角度对我市特色产业进行深入分析探讨。

  ----通过密集培训提高分析人员整体业务能力。2020年以来,通过总局、区局、市局等组织的各种培训,全市税收经济分析人员接受培训人员超过80人次。为下阶段税收经济分析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奠定了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