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召开传达学习区局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研讨班精神暨局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日,巴彦淖尔市税务局组织召开传达学习区局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研讨班精神暨局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区税务系统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研讨班精神和全区税务系统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精神。市局机关各科室和派出机构负责人汇报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和下步主要工作思路及措施,局领导安排部署分管工作。市局局领导、市局各科室、各派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动员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真正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转化为指导税务实践、推动工作落实的动力。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二是精心组织实施,通过以专题讲座、学习研讨、交流座谈等方式,做到全市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三是精准对标对表,围绕自治区局党委、市委市政府目标规划,结合实际工作,对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时期工作认真梳理、认真评估、拾遗补缺,对2021年工作及早谋篇、站在全局、聚焦重点,确保“十三五”工作圆满收官,“十四五”工作良好开局。四是坚持真抓实干,推动税收工作落实,围绕中心工作,严格落实现代税收制度和征管制度,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税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各项税收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税收工作任务。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完成组织收入任务。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大局、讲服务的高度,在坚决落实确定的中央级收入36.8亿元目标的基础上,统筹抓好组织收入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正确处理“一征一减”关系,依法依规依期强化税费征收管理,严防新欠税费发生,挖掘税收潜力,全力以赴完成市政府下达42亿元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二要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率。着力提升市局机关作为全市税务系统中心枢纽作用,坚决改进和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倡导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防止只说不做、推诿扯皮;倡导发挥部门负责人带头引领作用,倡导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坚持通过加强学习,提升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通过完善制度建设,提升工作执行力,通过增强协调配合,推动工作落实落细,持续提升市局机关工作质量和效率,带动全市系统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不断提升。三要改革创新,优化纳税服务。坚决提升服务意识,结合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持续优化服务举措,突出改进服务手段和方式,大力推广“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结合实际推出更加便利、便捷的服务措施,助力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四是坚持“三个导向”,强化绩效管理。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抓好考评指标工作落实,力争年度考评指标少失分、不扣分,确保市局绩效考评成绩保持在全区第一梯队行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