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退税 为减税降费添助力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特后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的多项举措为加快形成内外“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退税业务,虽然是其中一小环,但对纳税人关系密切,乌后旗税务局高度重视,通过不断规范化、简便化退税业务,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

  一是全面推行电子税务业务,依托横向联网电子缴税系统,加强与国库、银行等部门的协作,提高全流程退税效率。目前各税种各类型退税一般情况均适用电子退税,有效降低了人工作操作失误的概率,退库更加有时效。二是压缩了退税办理时间。除特殊退税外,一般退税在税务部门从受理申请到审批同意、开具收入退还书压缩在6个工作日内,审批同意的退税,在2个工作日内开具收入退还书通过电子缴税系统送达国库办理退库。三是精简退税申请资料。对涉及减税降费类退税和疫情防控政策的退税实行简易退税方式,即纳税人仅告知办税厅银行账户信息和具体退税业务即可发起退税流程,不再提供纸质申请资料,由税务部门向国库部门传递退税清单办理退税,使政策红利真正惠及纳税人。四是设置专人、专岗,负责办理退税业务,进一步提高了退税服务质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