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和不动产登记模式促进便民利企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工作要求,巴彦淖尔市税务局配合市不动产登记机构开始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集成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确保到今年年底全市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 

  “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再优化。本次不动产登记改革利用互联网、在线支付等技术,依托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构建线上、线下“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的不动产登记工作体系,让企业、群众开启不动产登记、交易、税费缴纳一次办结,最多跑一次的便捷模式,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力争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减少办事环节,提升服务效率。 

  统一认识明确目标,部门联动再强化。由财产和行为税科牵头,第一时间组织征收管理科、所得税科、纳税服务科、信息中心、风险局等相关科室人员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下发的相关文件,充分认识到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对于便民利企的重要性,领会文件精神,自上而下统一思想,加强重视。进一步明确各阶段重点工作内容、时间节点,研讨第一阶段信息共享集成工作推进的具体实施方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各部门密切保持与关联单位的沟通互动,定期跟进各阶段工作落实情况,部门之间随时更新信息,相互配合,保持步调一致,共同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集成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有序展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