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民法典》网上专题报告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巴彦淖尔市税务局老干部科将收听收看“学好用好民法典”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行部署和落实,提前调试音响设备,安排专人负责播放,于910日上午,通过集中观看和微信群转播的形式,认真组织收看学习并及时收集整理感想体会。 

  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同志作“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这部法典可称得上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它回应社会热点诉求、满足新时代人民法治需求,无论是从完善意定监护制度、增设居住权规定,到尊重个性化继承,扩大遗赠抚养范围,民法典都对老年人的权益保护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 

  聆听报告后,老干部郭亭祥说到,今天单位组织我们收看《民法典》报告,行动迅速,这是对老同志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通过黄老师的讲解,让我们了解了大家普遍关心的权益问题。我们要带头学法用法,当好青少年学习的宣传员。老干部刘树华讲到,这部法律出台的很及时,是人民的需要,更是新时代发展的需要,它触及到了每一个人的利益,特别是老年人,我们要认真学好“民法典”,用法律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要向身边老年人宣传。老干部张玉华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民法典”,我们还可以进社区,进老年大学,进老干部活动中心进行宣讲。老干部龚学军认为,这部法律对老年人和未成年人权益做出很多明确规范,对社会稳定和谐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民法典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今后要认真学习这部涉及民权、民生、民义的法典,也更让他们对民法典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良法善治充满信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