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胡苏华局长在巴彦淖尔市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自治区税务局胡苏华局长在巴彦淖尔市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市局在家领导,各旗县区征管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各科室、各派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年主持会议,传达自治区税务局9月2日召开的“学习贯彻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座谈会”精神,并按照要求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玉瑛传达9月4日至5日,自治区税务局胡苏华局长在巴彦淖尔市调研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

  9月4日至5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深入巴彦淖尔市调研指导税收工作,调研过程中对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在税收大数据管理、征管档案电子化工作、绩效管理工作、税收科研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胡苏华局长指出,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在数据分析征收税费上处于全区先进水平,要认真全面总结近年来摸索的经验,工作的方法和步骤。下一步将适时在巴彦淖尔组织召开全区税务系统大数据工作座谈会,推介巴彦淖尔的典型做法,推动以数治税水平不断提升。胡苏华局长要求,要继续提升个人绩效运用水平,以绩效管理为抓手,充分发挥好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提升税收工作质效。胡苏华指出,税收科研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税收现代化发展的重要理论来源。市税务局被总局命名为科研基地非常难得,要继续加强税收科研基础力量建设,争取建立税收科研专家顾问团队,邀请科研单位成员、高校教师等专家参与税收科研工作,共同为税收科研发展贡献力量。

  胡苏华局长对巴彦淖尔市税收工作的肯定,全面提振了巴彦淖尔市税务系统全体税干的信心,广大税干在听取会议内容后,都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自治区税务局对巴彦淖尔市税收工作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税收基础数据和档案管理工作,继续加强绩效管理工作参与度,努力提高个人业务素质,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为巴彦淖尔市税收事业发展做贡献。

  针对后4个月的税收工作,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年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自治区税务局的安排部署,特别是胡苏华局长此次调研指示精神,结合年初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扬优势、改进不足,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税收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全力抓好党建工作。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导全市税务系统干部学深悟透、细照笃行。按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加强党建与税收业务融合,认真落实总局党委关于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的措施办法及自治区局配套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题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

  二是全力推进组织收入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实目标任务、精准开展统计核算、精准深化效应分析,做到应免尽免、应退尽退、应抵尽抵。要在坚守组织收入底线,坚决不收“过头税费”的前提下,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努力实现税款均衡入库,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税收收入目标。

  三是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继续落实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五年行动方案及我市配套改革任务。巩固拓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税费服务措施,并依托学习兴税、巴彦淖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实现更多业务向“云端”转移,让“非接触式”成为办税缴费的主渠道,推动智慧税务建设再上新台阶。大力实施分类分层服务体系,根据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纳税人需求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加大“银税互动”覆盖面,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四是全力推进税收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快构建新型税务执法质量控制体系。提升数据治理能力,争取建成“大小三角”构架完善的税务大数据管理体系和全区综合治税先进样板单位。全面落实稽查工作的总要求,加快健全职责清晰、集约高效的税务稽查体制。

  五是全力推进绩效管理工作。要对绩效考评的各项指标任务做到心中有数,把每一项指标“考什么”“怎么考”“何时考”弄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并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带头抓好责任落实,认真扎实地做好基础工作,同时重点抓好创新项目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典型选树等创先争优工作,确保年初确定的绩效考核目标顺利实现。

  六是做好涉及“三科统编教材”的维稳工作。推进三科统编教材是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一项政治任务,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务必要充分认识到推进三科统编教材的重要意义。要坚决做好政策解读和思想宣传工作,让大家全面了解、深刻认识、主动支持实施三科统编教材。要将推进该项工作作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一项政治任务,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自觉服从于党和国家的各项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