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全区税务系统头雁人才学员选拔巴彦淖尔考场笔试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8月28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举行首批全区税务系统头雁人才学员选拔考试,全市税务系统121名税务干部参加。首批头雁人才学员选拔面向全区税务系统,在大企业税收管理、税务稽查和税收信息化管理3个专业方向范围内选拔100名青年拔尖人才。经组织推荐、自愿报名、集中培训,全市系统积极开展头雁人才选拔准备工作。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在区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笔试工作由人事教育科负责,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考务领导小组,做好各项组织、筹备以及服务保障工作。区局巡考组到考场指导工作,现场纪律严明、井然有序。

  精心组织,疫情防控。按照防疫工作和标准考试要求布置考场,要求考生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每个考场按专业分区域就坐,并在显著位置标明专业类别。制订《2020年全区税务系统首批头雁人才学员选拔考试巴彦淖尔考场应急预案》,确保考试有突出情况下顺利进行。

  考核全面,内容丰富。此次笔试测试设大企业税收管理、税务稽查和税收信息化管理3个专业方向,测试内容涵盖税务政策、案例实操、党建、纪检监察、公文处理、经济社会等有针对性的业务基础知识和行政综合知识。考试立足专业岗位,注重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考察范围广泛全面。

  “头雁”引领齐高飞。通过头雁人才选拔考试,全面提升了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岗位胜任力和专业化能力,健全了我市系统人才梯次培养机制,引导税务干部在学习中进步,在测评中巩固,在竞争中升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