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纪检监督职能 推进疫情监督防控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各级纪检组严格落实市局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顾大局,勇担当,身先士卒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提升政治站位。全体纪检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监督工作,发挥纪检机构职能,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严守纪律、维护稳定。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做好疫情防控和税收发展工作上来,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明确监督重点。按照税务总局党委“四个聚焦”工作要求,重点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党组织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加强联防联控、返岗人员防控、居家隔离人员管理,督促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服务、调整税收管理措施等要求,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全面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落实监督职责,按照市局党委统一部署,发布典型案例,发出监督预警。组成监督检查组,深入办公场所监督,严明工作纪律。开展明察暗访,深入疫情一线和办税服务窗口,了解非接触式服务推进情况,公布举报电话,确保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反馈问题,推动税务系统各级党委完善措施,健全制度,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
  严格执纪问责。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要求全体税务人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令行禁止,不信谣、不传谣。第一时间接收并处置反映税务部门、人员涉及疫情防控问题的信访举报。依规依纪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违规违纪问题,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对相关人员严肃问责,监督执纪显担当,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