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启动第29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联合巴彦淖尔市广播电台,以“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通过组织线上访谈的形式,拉开了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序幕。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 张克荣带队,市局管理科、货物和劳务税科、所得税科、财产行为税科、纳税服务科等部门人员参与了线上访谈活动。

  为全面落实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减税降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市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的税收宣传主题,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以采取线上宣传等“非接触式”宣传辅导开展各项宣传活动为重点,在尽量避免人员聚集的基础上,确保宣传辅导效果全覆盖。访谈期间,税务部门向全市百姓群众介绍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央财税部等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详细介绍税务部门开展在疫情期间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介绍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系列工作,并通过热线电话与全市广大群众和纳税人交流,主动回应百姓关切。

  访谈期间,市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 张克荣代表税务部门向全市广大听众介绍了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总体情况。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在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税务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总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四力”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多项举措同时发力,助力当地企业组织复工复产。访谈期间,税务干部接听了听众朋友打来的热线电话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涉及哪些税费优惠政策、今年是实施个人所得税汇算第一年,那些纳税人需要汇算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办理申报或缴纳税款确有困难的纳税人,需怎么办理相关手续等税收问题向全市广大听众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巴彦淖尔市税务局还将在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以及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方面持续发力,坚持多措并举广覆盖,精准服务一对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税收政策落实,为疫情后的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恢复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