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志愿服务 投身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市局发出抽调工作人员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通知后,一分局迅速响应,多名党员争先恐后踊跃报名,自愿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该局经过慎重考虑,派出2名志愿者,服从社区工作分配,参与北环办福泰社区平房疫情防控卡口轮班值守工作,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车辆及人员信息登记、防控疫情宣传等工作。

副局长燕飞同志主动担当,志愿选择到老旧街道卡口值守,他说“共产党员就要在关键时刻做表率,辛苦点没什么,要对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负责”一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名老党员、一名医生丈夫的心声。燕飞刚分配到值守卡口,就委以重任,每天不仅要值守一线,而且要协调本小组其他人员值班安排、申领防疫物资,并组织监督社区人员居家隔离盯守情况。其他同志有事不能及时来,他就主动顶上,每天回家抽空休息会就忙着赶到值班岗位。由于对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短短几天时间,年过半百的燕飞就受到了值守人员和办事处人员的尊敬。“多值几个小时、多干些活真没啥,大家在一起值班,就要互相理解配合,团结一致才能把工作干好”。这是他朴实无华的话语。

共产党员郭奋勤,作为年轻同志,早早的申请加入了一线防控工作,由于值守的平房社区人员基数大、结构复杂、流动性强,卡口每天测体温、登记、消毒等工作任务繁重,经常顾不上吃饭,只能忙里偷闲泡碗方便面吃,冬天寒风吹过后,面很快就凉了。有时一些群众对出入登记不耐烦,免不了产生对抗情绪,这都需要她大量细致耐心的说服解释工作。“群众不理解,有情绪,我们就要多宣传、多解释。交叉感染风险很大 ,因此个人做好防护很重要,现在是特殊时期,不能因为有风险就逃避,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我有义务、有责任冲锋在前”。发自肺腑的言语,让她成为绽放在疫情一线的铿锵玫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