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防控责任 全力严密防范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发生以来,一分局积极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周密计划,主动担当,全力参与,认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助力。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该局及时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倡议书》等工作预案,全面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和措施。认真摸排春节假期人员外出以及有湖北接触史情况,详细掌握职工及家属当天活动轨迹、身体状况,进行全天候跟踪管理,定时将情况向市局相关部门反馈。

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强化防范意识。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增强防范意识。发动全局干部职工为家属、朋友等宣传疫情防护知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压实监督,及时通报有关疫情防控中的典型案例,督促干部职工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切实加强后勤保障,工作安排到位。严格执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开展弹性办公,实施班子领导全天在岗带班,各部门每日轮值上班制度,合理调配人员,有力保障人员“不聚集”工作“不停滞”。同时为全体工作人员配备了口罩,每个办公室准备了消毒液,安排专人定时对办公区域、会议室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隐患排查。

切实优化征管和服务,落实“非接触式”办税。通过微信QQ群等各种途径,加强对内蒙古自治区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等网上办理途径的宣传,减少现场人工办理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对大企业纳税人微信QQ群咨询的各种问题,及时进行宣传辅导。

切实开展学习培训,疫情当头学习不怠。该局积极发挥“学习强国”包罗万象、更新及时、百科全书式的强大作用,引导干部职工以积极健康心态应对疫情,丰富网上文化生活;通过税务系统联合中华会计网校推出的网上免费学习课程,使大家对自身财务、税收以及涉税法律知识进行了一次结构性的更新,加深了对财税知识的理解,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通过“云视讯”培训平台,组织相关干部参加网络学习、网络练兵,利用好疫情防控这一段时期,补好税收征管业务的短板,学好个税改革汇算清缴、减税降费新政等热点知识,不断提升个人岗位技能,为在疫情期间做好各项税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知识贮备。同时,该局以收看《央视2020年元宵节特别节目》为主题党日活动并撰写观后感,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凝聚力,感受到全国人民携手同心、攻克难关的强大精神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