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税务”微信公众号上线启动暨“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推广应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强化税收宣传和服务,提升工作质效,227日,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召开“巴彦淖尔税务”微信公众号上线启动暨“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推广应用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巴彦淖尔税务”微信公众号的上线推广工作,对提升“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各项应用工作提出要求。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年参加会议并讲话,张克荣副局长主持会议,市局张有平副局长、王丽霞副局长参加启动仪式,市局各派出机构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税务局参会人员在本局通过视频会议参加。

会议指出,推广和应用好两个服务平台,是实施大数据战略的第一步。2019年以来,巴彦淖尔市税务局与税友集团、上海市和深圳市税务局联手打造“智能集成办公平台+大数据风险管理集成应用平台+互联互税平台”三位一体的巴彦淖尔市税务系统“智慧税务”体系。该体系可以实现集成办公一键对接,数据统一查询,日常报表、报告自动生成,工作任务及时推送等目标,通过不断升级可逐步拓展应用到党建、绩效、内审等各领域。此外,大数据风险管理集成应用平台可以利用技术手段,实现内外网及时数据交换,实时比对第三方涉税数据和金税三期数据,实现对纳税人的全方位扫描。同时,通过查找涉税疑点,将低风险项目通过电子税务局直接推送到纳税人进行及时整改,有效堵塞征管漏洞;互联互税平台可以为纳税人提供全面数字化支持和快捷服务,帮助纳税人了解最新政策,降低纳税风险,提高税法遵从度。目前我局已完成“三位一体”基础平台的整体架构搭建,应用系统全部开发完毕,并进入实质性测试阶段。我们要积极协调自治区税务局回传数据,通过全面验证,争取515日前在全市税务系统推广应用。

会议要求,目前,巴彦淖尔是全区唯一一个实现税务第三方数据“全链接”的地区,也是全市唯一一家纳入到政府“智慧城市”建设的双重管理单位,要继续打造和利用好这个战略品牌,力争在年内建成自治区级“综合治税”先进样板单位。要加快推进“智慧税务”上线运行,通过内外网实时交换、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等渠道,大幅提高综合数据信息利用率,并根据业务发展需要不断完善和改进平台功能,引进更多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逐步构建起具有巴彦淖尔特色的大数据管理体系。

“巴彦淖尔税务”微信公众号的上线运行和I税服务平台”的全面推广应用是全方位展现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工作动态、宣传税收政策,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税收服务的一项新举措,将有效拓展便民服务的深度与广度,建立起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缴费人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更好的扩大税收工作影响力,同时也标志着全市纳税服务工作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必将对税收现代化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会上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就“大数据平台”、“巴彦淖尔税务”微信公众号及“I税服务平台”的功能分别进行了介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