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通过云会议系统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IMG_256

    23日,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通过云会议系统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地方和税务系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年在主会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蔚旺兵在主会场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其他各党委委员,各旗区税务局及各派出机构、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通过手机云会议系统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全市税务系统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目前正值节后上班的关键节点,税务系统人员众多,工作人员和办税人员流动量大、聚集性强,这些都进一步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工作难度。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广大干部职工和纳税人、缴费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群防群治、严防死守,确保税务系统不出现疫情。

IMG_257

 

IMG_258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做出重要指示,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和市委市政府也多次印发通知部署有关工作,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对此,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科学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各科室要按照分工履行好各自职责,市局派出机构和各旗县区税务局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地方疫情防控部门的联络,寻求指导,建立机制,确保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凡各地党委政府召开的相关会议、安排部署的有关工作、或需要抽调税务人员协助工作等事宜,税务部门必须要无条件接受,全力予以支持配合。二是要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办税厅业务办理工作。办税服务厅是税收服务的最前线,也是人流密集的场所,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纳税服务部门要靠前指挥,指导各地做好防控工作。三是要积极落实弹性工作制。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学校开学和行政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的通知》要求,全系统29日前实行弹性工作制,各部门、各单位要按要求统筹做好安排,主要负责人必须保证在岗,其他人员要保证随叫随到。四是做好统计报告和内部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在岗人员晨检、个人和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日报告、密切接触情况报告和请销假等制度,有异常情况的及时上报本地区卫生健康部门。要每日对办公场所、通道、电梯间、卫生间等进行全面消杀,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和空气畅通。工作期间所有人员一律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岗、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严格控制各类集体活动,尽量减少会议、控制参会人员、缩短会议时间、提高开会效率。认真落实好24小时政务值班制度和局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安全稳定,对税务干部及其家属发生感染或疑似病例的,第一时间做好协调处置和上报工作。五是要抓好理论和业务学习。疫情期间,各部门、各单位要广泛引导和鼓励干部职工利用空余时间加强自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钻研减税降费政策以及税收征管业务知识等,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会议强调,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民生民心、事关社会稳定,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巩固前段税收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扬能打硬仗、敢打硬仗的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保护好广大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的生命健康,共同努力,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赵浦晨 唐震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