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壮大“红色产业”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九月河套,灌渠上波光粼粼,河岸两边到处都洋溢着瓜果之香。田间地头,红彤彤的番茄装满一辆辆运输车,排起长队来到中粮屯河临河番茄制品有限公司门口,赶在最早交货,好抓紧时间装运下一车。             

    一大早,记者来到中粮屯河临河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生产厂区,远远地就闻到了淡淡的熟制番茄的香味,一车车原料过泵后,在传送带的运载下,正在有序地运往成品车间进行热烫打浆,加热浓缩,一桶桶蓝色装罐番茄酱整齐地码在成品现场,等待装运发货。

    “目前工厂日处理新鲜番茄3000吨,产品主要出口欧美日韩等国家。河套地区番茄红素含量高,色泽口感好,非常受国外消费者认可。” 该公司销售部经理刘万龙对记者讲到。

     巴彦淖尔市位于黄河“几字湾”上,阳光充足,四季分明,土地肥沃,昼夜温差大,为番茄种植加工创造了先天的优势环境。目前,巴彦淖尔市已发展成为全国第二大番茄生产基地。2018年,全市番茄种植面积达13.3万亩,番茄产量15亿斤,引进中粮、富源、多多美等多家公司和大型生产线,原料基地95%以上实现了订单种植。

    “红色产业”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为推进番茄产业发展,巴彦淖尔市税务部门积极为番茄产业行业定制减税降费政策服务包,主动上门帮助指导企业落实优惠政策。“新的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让我们做财务的有些‘幸福的烦恼’,一个政策还没研究明白,另一个优惠政策就相继出台,多亏税务局的同志们及时帮我们梳理了各项政策,逐条解析,才让我们能切实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修宇说。

     打好绿色有机高端农产品产业牌,必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从种植、收购、生产、加工和排放全程都要做到安全健康、无污染。“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开展五期环保设施投资1700余万元,今年又投资420万元,进行污水处理系统提标改造项目。环保设施投入的资金主要来源于税收政策减免。绿色发展离不开税收支持。2019年,公司累计享受企业所得税、增值税以及房土税等等优惠政策,各类税收减免共计450万元。正是因为有了政府的经济税收和政策支持引导,我们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公司财务部长郝文杰在记者采访时介绍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