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忆初心思想受洗礼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到各自联系的基层税务局讲专题党课,用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929下午,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高虎社以《不忘初心担使命 凝心聚力再出发》为题,为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自治区税务局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连翰出席。

高局长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追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产生和实践,结合真实的历史故事、当前国际国内的发展时局和形势,生动阐释了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为什么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理解并践行好税务人的初心和使命。整堂党课既有理论又有案例,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有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解读,又有对税务工作实际情况的分析,既有政治要求,又有工作建议,起到了启迪思想、催人奋进的积极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感悟到信仰的力量,对于税务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中国税务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激励和指导作用。

高局长指出,近年来,全市税务系统连年打赢了组织税费收入、推进营改增、机构改革、各项税制改革等一场场改革发展的硬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克难攻坚,汇聚起了推动税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磅礴之力,税收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一些背离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现实问题仍然客观存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以勇于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确保党的税收事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高局长谈到,再回首是为了再出发、再奋斗、再辉煌。进入全新的历史方位,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发挥好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坚持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唯有如此,新时代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战略目标才能胜利实现。

党课的最后,高局长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的第70个年头,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期,作为党的税务干部,理应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奉献汗水和力量。广大税务人要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切实担负起“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税收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