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河区税务局:“小团队”推动青年干部能力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东河区税务局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人才工程育俊杰”制度机制建设要求,以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人才队伍建设新途径、新思路,不断夯实业务基础,为落实税收重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通过组建学习型、攻坚型“小团队”,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强化业务素质。63名青年干部组成“青年学习营”团队,以师徒制为依托,打造“导师+组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模式,开设各条线税收业务讲堂,组织“每日晨学”,开展实战化业务演练、常态化练兵比武,通过互动答疑、分组研讨和案例剖析等方式,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及时总结,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有机结合,提升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同时,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兴税”赋能青年理论学习,采取“日常云端学+专题讨论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党课、主题征文、集中研讨,热学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路、方法和举措,紧密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本职工作,通过青年税务干部业务授课,课后互相点评,在学教融合中提升业务素质,进一步加深学习成果的实际转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