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签署首个服务晶硅光伏产业跨区域税收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包头日报   字号:[大] [中] [小]  

  12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昆都仑区税务局与新疆准东开发区、江西上饶经开区、云南保山龙陵县、四川乐山五通桥区五地税务部门共同举行“一县四区”晶硅光伏产业跨区域税收合作框架协议线上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五地税务干部联屏共会,“一县四区”税务局负责人分别发表致辞,同步在线签订《“一县四区”晶硅光伏产业跨区域税收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聚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依据五地晶硅光伏产业规划布局,围绕特色产业加强跨区域税收服务与管理,从“党建共创、纳税服务、信息交换、税收分析、风险管理、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全方位提升五地跨区域协作互联互助水平,构建数字中国下税收共治新格局,力争打造全国首个服务晶硅光伏产业跨区域税收合作范本。 

  据了解,五地都属于晶硅光伏企业比较集聚的地区,跨区域税收合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产业税收政策执行的统一性,加快建立产业全链条税收服务绿色通道,推动五地乃至全国协同的晶硅光伏“智慧税务”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晶硅光伏产业合理规划布局,帮助晶硅光伏企业防范涉税风险,及时、快捷、顺畅地享受国家税费优惠扶持政策。 

  “我们将全面落实各项合作事项,以通威、美科、协鑫等龙头企业为重点,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整个晶硅光伏行业税收营商环境的全面优化,不断拓宽便利晶硅光伏产业发展的绿色通道,以新机制新动能服务新能源,为包头打造世界‘绿色硅都’作出新贡献。”国家税务总局昆都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宗敏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