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河区税务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税收工作中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东河区税务局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做到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最强领导、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一是精心组织“学”,领导率先、党员争先。党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并被内蒙古税务信息编刊,收集青年干部心得体会65篇,全局上下共同学习交流,形成良好互动氛围。同时,突出层次性、确保全覆盖,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思想溯源研讨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常态化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学,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做到完整准确全面、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是全面立体“学”,精心组织、全面发动坚持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部门之间贯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结合党和国家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采取微信视频小课堂展播、长图解读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好新时代故事,大力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同时,借助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开展“共话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研讨交流,组织青年税务干部谈体会、讲感悟,表决心、立规划,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头脑、融入灵魂、变为行动。 

  三是结合实际“干”,学以致用、见行见效。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党章结合起来,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税收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贯彻到税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部署特别是涉税内容,结合区局、市局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扎扎实实推进税收重点工作,科学谋划具体思路与落实举措,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落实监督“查”,严督实导、以纪督学。东河区税务局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纳入重点工作督办事项,结合作风大转变实践活动,严格督查督导,压实纪律检查,定时督办提醒,对学习走形式、走流程、走过场的党支部根据情况约谈党支部书记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芦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