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拐区税务局:税惠暖风足 草原电力足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风电是包头绿色新能源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年,包头市新增新能源180.5 万千瓦,其中风电 70.5 万千瓦,占内蒙古自治区风电总量的 37.2%。据了解,税务部门在支持当地风电企 业发展的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传卫说 :“ 自治区推出了一系列推进新能源装备集群化、高端化建设的政策措施,明阳集团也成为自治区首批确定的产业链主导企业。好风凭借力,我们风电企业能取得跨越式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扶持,其中就有温暖的‘税惠风’。”  

  明阳集团的超大型陆上风电整机及关键核心部件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位于内 蒙古包头市石拐区,一期总投资 50 亿元,将建成集陆上大型风电 整机、超长叶片、中速齿轮箱等关 键设备生产为一体的智能制造工 厂,形成 5—10MW 超大型风电整 机和核心部件智能制造产业链。为帮助本地风电等新能源项目更早投产见效,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石拐区税务局积极开展服务质量大提升活动,通过清单式精准辅导、 管家式精细服务,加大对绿色产业的支持力度,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准落稳,全程以暖心的纳税服务为新能源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石拐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 该局将聚焦本地绿色产业优势,迅速响应企业涉税诉求,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同时加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强化税收大数据支撑作用, 助力企业扬帆远航,助力地方经济实现更好发展。 (陈茹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