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税惠加力 企业提升“稀”引力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金力永磁(包头)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水龙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国家税务总局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感谢该局干部高效为其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000多万元的退税款当天到账,就像‘及时雨’,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王水龙说。 

  内蒙古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全国唯一一个以“稀土”资源命名的国家级高新区。金力永磁(包头)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落户该区的一家稀土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经营磁性材料及组件研发、生产和销售。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全力支持稀土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落实落细增值税留抵退税和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等相关优惠政策,让企业优惠应享尽享,为其增添发展动力。据了解,该局为稀土企业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提供全程管家式服务,让留抵退税申请、审核、退库等环节层层提速,确保“退得快、退得稳”;组建专业化服务团队,精准对接企业涉税诉求,帮助企业防范涉税风险,助企“轻装上阵”。今年,该局已为51户稀土高新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4亿元,其中金力永(包头)累计退税5455万元。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抓住企业“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快落实相关税惠政策,让企业在科技研发的“快车道”上轻装快跑。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轻稀土产品供应商,是我国稀土行业六大稀土集团之一。 今年以来,该公司共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减免5.3亿元。有了充裕的资金,企业积极加大产品研发升级投入,在自主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方面全面布局,并向价值链高端迈进。 

  在税收政策的助力支持下,包头市稀土产业发展底气更足,企业纷纷投产扩围,如金力永磁(包头)等4家企业在建、续建投资近60亿元。目前全国综合实力前十的稀土磁材企业有6家在包头稀土高新区投资发展,预计2025年包头市稀土永磁材料产量将达到10万吨。(吕惠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