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河区税务局获评“自治区五四红旗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表彰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东河区税务局团支部获评“全区五四红旗团支部”。近两年来,东河区税务局团支部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以强化团的工作为着眼点,凝心聚力带领全局青年团员,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在提升团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上持续发力,进一步促进基层团组织焕发新活力。 

  坚持党建带团建促学习,增强思想引领力  

  创新实施“微党课”云计划。依托微信视频号“魅力东河兴税强国”,搭建贴近青年的网络矩阵,开展“青年税干讲四史”活动,录制微党课21期,累计播放量23795次。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红色革命基地开展“锤炼坚强党性”体验式专题培训,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全平台覆盖的学习实践,建立健全引导、影响、凝聚青年的新的工作方式和工作体系。增点扩面“先进集结号”。开展优秀青年选树工作,发挥朋辈教育作用,为青年税干提供“能量正补给”。2018年以来,共有6名共青团员获评“东河区优秀共青团员”、2名共青团员获评“优秀网络文明志愿者”、团支部书记连续3年获评“东河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团支部获“2018年度东河区五四红旗团支部”“2020年度全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荣誉称号,为全局青年税干“育初心 明使命”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了、做得到的榜样。 

  强化实践体系,团的实践引领力提升  

  在强化社会实践中优化育人功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迅速动员青年和志愿服务力量投入社区防控,主动参与到重点人员摸排、防疫政策宣传、小区卡口执勤等工作中。成立以40岁以下青年税务干部为主力军的“税收志愿先锋队”,联合团区委招募税收志愿者,“税务蓝”携手“志愿红”打造纳税服务新模式。在创新基层治理中汇聚青春力量。“精准扶贫”、“学雷锋志愿服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帮您”“疫情防控”等工作与团的工作结合起来,成立志愿服务队,全年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交通劝导、社区治理等活动20余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次、与西脑包、北梁等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党员20人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贡献了青春力量。 

  夯实培养引导,团的服务引领力提升  

  把握青年诉求,着力提升获得感。聚焦青年需求,助推青年人才发展,利用“学习兴税”“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营造青年税干全方位学习氛围。通过成立“一对一传帮带”的师徒小组,为每名新入职的税干有针对性地搭配导师,从业务上、生活上对青年团员的成长引路,助其适应环境投入工作。通过系统学习和培养,80后、90后逐渐成长起来,相继有14名青年干部走上部门负责人领导岗位,发挥着税收生力军的重要作用。对照青年期盼,着力提升服务力。团的根基在青年,血脉在青年,就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青年“急难愁盼”问题。该局团支部积极选举青联委员,积极组织青年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正确引导青年,推荐优秀团员向党组织靠拢,2018年以来累计有5名共青团员经过党的考验,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共青团的服务力在实践中得到进一步强化。 

  东河区税务局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将以此荣誉为动力,满怀热忱、踔厉奋发,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东河区税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芦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