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税务局:上好廉政开年第一课 把好廉洁从政第一关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4日,2022年第一个工作日,土默特右旗税务局开展“廉政开年第一课”活动,持续深化“严管就是厚爱”理念,聚焦党风廉政建设,组织税干参观敕勒川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以灵活生动的形式强化税务干部廉洁风险防范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加强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作为新年新征程的工作开篇。 

    

  在局党委的带领下,全局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青年骨干共同参观了敕勒川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认真听取了有关讲解。敕勒川博物馆“崇廉尚德 共筑和谐”廉洁文化馆由明廉厅、敬廉厅、尚廉厅、弘廉厅四个主题展厅组成,内容以剖析典型案例、展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以及弘扬先进人物事迹为主。展厅通过展板、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以详实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和令人警醒的忏悔书,直观生动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使参观人员在视觉、听觉上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警示教育感染力强,思想受到很大的触动,并表示一定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文/侯静杨 图/张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